“我的高考”征文选登:高考,就该拼(文/郭璊)

2017-05-09 11:08:2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张敏

转眼之间,我的高考已经过去六年了。刚开始上大学的时候,每逢到了高考的日子,总会激动地回想自己经历过的这场战斗,慢慢地也就平淡了。

最近对自己的处境很不满意,又重新审视了一下过往,尤其是高中生活,觉得自己高中付出的远远不够。在自己人生的一个关键阶段,贪玩、贪睡、敏感、脾气坏,根本没有认识到高考的重要,没有立志考个好大学。那时候似乎有点傻,每天就是按部就班地上课学习考试,对大学并不怎么了解,没有自己的梦想。平时在学习上也不加总结,成绩也是忽高忽低。高考的前几天学校放假了,就没有认真复习了。也许这几天的帮助是有限的,但是对于今天来说,总是多了份遗憾。

那个时候“百无聊赖”的时光,现在看来是多么宝贵呀!人生不应该在该奋斗的年纪选择安逸,年轻的时光应该在汗水中流过。今天明白了已经错过了很多……

(文/郭璊)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