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高考”征文选登:胃病伴随的通知书(文/刘梅)

2017-05-09 10:47:3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张敏

我的高考对我来说意义深重。对于我这个农村孩子来说,高考就是改变我命运的一把钥匙。虽然在同村人的眼中我是那么的热爱学习,但是我知道我自己偶尔也是会偷懒的。估计是父母知道我的秉性,所以对我的高考并不抱希望,用一种随意的语气告诉我“考的起就考,考不起就算了”。其实,我是多么希望得到他们的鼓励,不过他们的话却激起了我的斗志,于是在2009年初我就更加拼了命的学习。

因为学校离家远的缘故,我就选择在学校解决午餐和晚餐,这样就可以节约大把的时间用于看书。因为农村重男亲女的现象比较严重,也不是很提倡女孩子上学有出息,因此我一个星期的饭费只有10元。在当时的物价情况下,我只有每顿都吃馍馍才能够用,而我却不敢向他们诉说,因为妈说家里没钱,爸又听妈的话。就这样坚持了半年,我熬出了胃病,但同时我也收到了大学的录取通知书。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