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成德动车公交化运营 每日22对

2017-01-03 10:48:1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张洋

★封面★

【1月5日起成德动车公交化运营 每日22对】

2017年1月5日起,成都东至德阳站间每日动车开行数量从目前的16对半加密至22对、44趟,日均发车达到30分钟左右一趟,最快27分钟便能从德阳到达成都。更多详见★封面热读★

>>成德每日动车优先加密至22对

据了解,为深入推进成德同城化,成都铁路局、成都市政府、德阳市政府于9月23日,成都、德阳两市政府与成都铁路局在德阳签订了《成都至德阳动车公交化运营合作协议》;9月30日,成都、德阳首趟同城动车C6287次从德阳车站发出,这是四川首次实现动车公交化运营,也标志着成德同城迈出实质一步。自9月30日成德动车公交化以来,德阳火车站每日增加旅客1000人次左右。根据客流情况,综合利用资源,成德两市和成都铁路局共同商定,自2017年1月5日起,成都东至德阳站间每日动车优先加密至22对。

>>最快27分钟从德阳到达成都

记者查询1月5日的成德动车班次,同城动车德阳最早班07:45分出发,08:18分到达成都东;最晚班21:28分从德阳出发,21:55分抵达成都东。成都东出发的同城动车,最早班06:43分出发,07:10分抵达德阳站;最晚班20:10出发,20:44分抵达德阳。

今后,成德两地经济、社会、文化因素会逐渐趋同,形成一个“半小时经济圈”,两地居民也进入一个“半小时生活圈”,真正迈入同城发展新时代。

>>德阳火车站近期加开10余趟列车

近日,德阳火车站又加开了10余趟列车,多数为成绵乐线路的动车,开行时间为12月30日至1月2日。同时,德阳站还加开了多趟成都至岷县、广元至成都、成都至江油的快速列车。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