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眉山】注意!2016眉山网络传销典型公布

2016-12-13 10:44:4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张洋

★封面★

注意!2016眉山网络传销典型公布

 2016年,在各大新闻中,“电信诈骗”成为诈骗界的代表不停冲击着公众的视线,当电信诈骗被千夫所指时,我们仍不能忘了还有数不清的传销组织正在疯狂的敛财。12月8日,眉山市公安局在“向人民汇报”通气会上,公布了2016年以来公安机关侦办的本地网络传销犯罪典型案例。来看看在眉山,需要注意的新型传销手段.

 

●案例一:披着免费品尝体验的外衣

犯罪嫌疑人彭XX(女,眉山市东坡区人)经朋友介绍,赴山东某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考察其生产的黑大蒜产品。经生物公司员工和公司董事长薛某介绍,彭XX深入了解了生物公司的销售模式。彭XX回到眉山后,于眉山东坡区城区开设了体验馆,主要销售生物公司生产的各类黑大蒜产品。为获得更多利益,彭XX邀约多人到体验馆内免费品尝,为他人讲解生物公司的会员制度,鼓励他人通过注册生物公司会员后缴纳会费,并利诱他人继续发展下线来获得返利。

●案例二:会员定返、积分消费是模式

2016年1月,犯罪嫌疑人黄X、李XX发起一个“法国皮埃尔杜邦管理系统”,声称投资者如要加入“法国皮埃尔杜邦管理系统”,需向介绍人缴纳1900元现金,介绍人用1900元中的190元支付到系统绑定的银行账户,加上自己的1710积分或向伍XX购买1710积分,就可在“法国皮埃尔杜邦管理系统”新注册一个账户,新的会员可得到邮寄的法国皮埃尔红酒一瓶。每推荐成功一个新会员,推荐人将得到部分积分返点。

5月底,该系统停运后,部分受骗者在系统内还有大量积分,这伙人又声称加入“星品汇”成为会员,可帮助解决之前的积分,而“星品汇”则又是之前的定返积分模式。2016年9月至案发,黄X等人共发展会员135名,收取会员费用40.5万元。

●警方提示:打消“一夜暴富”的念头

高收益常常伴随着高风险,这些风险极大的经济活动往往蕴藏着巨大的隐患。眉山警方提示,广大群众应进一步认识网络传销与传统传销一样具有较强欺骗性和危害性,要增强理性投资意识,打消“一夜暴富”的念头,选择合法投资渠道,对于打着资本运作、产品营销等各类名义的投资活动,要特别提高警惕,防止被不法分子利用而陷入网络传销深渊,进一步提升防范意识,坚决抵制传销活动。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