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精武大会举行 《中华武魂》亮相纽约时代广场

2016-07-25 16:25:4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张洋

图说:第十四届“世界精武武术文化大会”24日在达拉斯隆重举行。

第十四届“世界精武武术文化大会”24日在达拉斯隆重举行。开幕式上,上海广播电视台“中华武术文化全球推广项目”将首个“海外工作站”授予美国国家精武总会。美国总统奥巴马、德州州长艾伯特发来贺信,预祝活动成功举办。

据了解,本次交流大会设武术套路、散打、舞龙舞狮、书法、绘画、象棋等和中国传统文化相关的比赛项目,来自全球22个国家和地区的三百余名精武会友参与角逐,而在此前的欢迎晚会上,美国、德国、希腊、澳大利亚、南非、秘鲁、马来西亚、日本等地的“洋面孔”竞相登场,带来了传统与时代相结合、各具地域特色的精彩武术表演。

图说:《中华武魂》武术文化宣传片亮相纽约时代广场“中国屏”。

世界精武武术文化大会每两年举行一次,是架起世界各国和地区精武友会武术文化交流、增进友谊的桥梁。中国驻休斯顿总领馆文化参赞解飞、杨松、世界精武联谊会秘书长薛海荣、美国传统武术总会会长阎泰等嘉宾及来自世界各地精武友会的三百余名代表出席了活动开幕式。对于媒体在“文化走出去”国家战略中的新实践,中国驻休斯顿总领馆文化参赞杨松给予高度评价。

当地时间22日起,由SMG制作的以精武为题材、以“弘扬中华魂共筑中国梦”为主题的《中华武魂》武术文化宣传片亮相纽约时代广场“中国屏”。未来SMG将继续与世界精武联谊会展开深入紧密合作,共同致力于中华武术文化在全球范围的推广与传播。

本次活动举办期间,世界精武联谊会执委会和会长联席会议也同期举行,增补了中国仪征枣林、深圳、保定、日本香川、澳大利亚墨尔本和秘鲁精武体育会加入世界精武联谊会大家庭。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