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首部实景话剧《草庐·诸葛亮》火爆上演

2016-06-22 11:55:3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张洋

 

中国首部大型实景话剧《草庐·诸葛亮》   

6月20日晚,全国重点新闻网站湖北行采访团一行在湖北古隆中景区观赏了大型实景影像话剧《草庐·诸葛亮》。演员精彩的表演,舞台、灯光、音效的完美结合,将诸葛亮精彩的一生展现给在场观众以及网媒记者们。

当晚8时许,《草庐·诸葛亮》幽默风趣地开场白,引得台下观众开怀大笑。表演期间,时不时地出现几句现代流行话语,惹得众网媒记者爆笑。其中,诸葛亮与夫人黄月英相互承诺的那句,“妻,亮一诺千金;夫,妻一诺一世。”引爆全场,使得现场气氛到达高潮。

《草庐·诸葛亮》是由中国实景演出创始人梅帅元的主创团队精心创作,湖北鄂旅投公司、襄阳隆中文化园投资有限公司倾力打造的目前国内首部实景话剧。

全剧共分《隆中对》、《丑妻吟》、《赤壁赋》三幕。通过采用现代多媒体影像技术和先锋话剧交叉融合的展现形式,从细节入手,重现了刘备“三顾茅庐”踏雪寻才、黄月英入嫁、赤壁火烧连营等多段三国历史,再现了“智圣”诸葛亮传奇的一生。

“中学我背诵《隆中对》的时候,就对诸葛亮崇拜不已。他为汉室事业鞠躬尽瘁死而后已,令我十分感动。”中国日报网的何爽乐道,“剧中添加了许多现代流行语言,显得不是那么文绉绉,反而更为通俗易懂。我很喜欢这种表演,很精彩!”

据了解,该剧的演出场地草庐剧场位于隆中景区茂密的山林谷地,地上四层,地下一层,占地面积1.18万平方米,总投资2.2亿元,是目前国内首创亚洲最大的草庐形态展示建筑,成为隆中风景区的一大亮点。

据悉,《草庐·诸葛亮》通过“草庐”实体,充分挖掘诸葛亮文化内涵,以诸葛亮智圣形象为核心,运用玄学、风水学等元素,演绎出了诸葛亮观天象知未来的精髓。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