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为圆大学梦 37岁大叔再读高中

2015-09-17 16:19:2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张洋

★封面★

【为圆大学梦 37岁大叔再读高中】
20年前,达州石思春因一场重病,与理想的大学失之交臂。20年后,37岁的他有了妻子和两个孩子,却难舍大学梦。获得家人支持后,石思春重读高中,努力圆自己的大学梦。

》20年前 他重病未上重本
20年前,石思春成绩不错,但高考前生了一场病,记忆减退,时常头晕,为此还休学了一个月,后来才知道是神经衰弱。正是因这场病,石思春没考上重本,家里的条件也不能支持他再复读。

“我重回学校读书,是为圆大学梦。”石思春表示,“最早想报高三复读班,一年后参加高考,后来担心基础不好还是考不上,和家人商量后决定从头开始,重读三年高中。”

》20年后 他已经成家立业
1998年开始,石思春到北京打拼了近十年,靠积蓄买了套房。2010年,石思春和陈女士步入婚礼殿堂,婚后育有两个孩子。今年8月,石思春却萌发了考大学的疯狂想法。

让石思春没想到的是,家人都支持他圆梦。“他喜欢学习是好事,也能给孩子做个好榜样。”陈女士表示,丈夫一直很爱读书,自己也很欣赏这一点,既然丈夫有考大学的想法,当然要支持他。

》破格录取 特殊身份高考
开始,石思春联系了达州几家中学均遭拒绝。达州中学校长童明常得知此事后,决定收下这名超龄生。童明常称,石思春的好学精神对于学校和整个社会来说是一种正能量,也能对其他学生起到榜样作用。

不过,石思春是无法办理高中学籍的。三年后,石思春将以社会考生的身份参加高考,若能考上理想大学,再到大学办理学籍等相关手续。

》大叔学生 受到师生认可
“他是名合格的学生,没将社会上的不良风气带到学校。”石思春班主任王刚益介绍,石思春晚上要工作挣钱和照顾家人,不用上晚自习。石思春有特权可带手机,但上学时从没见他用过。王刚益表示,准备让石思春当纪律委员。

“大叔跟我们没得代沟。”同学小彬表示,石思春在宿舍有自己的床位,中午会到宿舍午睡,休息前也会跟他们吹牛,讲的一些事情很有意思,能跟大家打成一片。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