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孜州全面纳入中小城市基础网络完善工程试点

2015-09-17 10:42:3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张洋

为加快推进甘孜州信息基础设施建设,充分发挥光纤宽带网络对信息化建设的支撑作用,9月14日,甘孜州政府与四川移动正式签订“中西部地区中小城市(甘孜州)基础网络完善工程”及扩大试点项目合作协议,将甘孜州全面纳中小城市基础网络完善工程扩大试点,为建设藏区信息化强州再提速。

“通信基础网络是各项社会民生工作的先决条件,这项工程是国家加快中西部地区基础设施建设,促进经济和社会发展的重要措施,也是抢抓机遇,实现基础建设和经济社会快速发展重要契机。”甘孜州经信委主任何康军介绍,目前,甘孜州正在着力打造“藏区信息化强州”,“中西部地区中小城市基础网络完善工程”的实施,将在较短的时间内建成覆盖广、性能好的光纤网络,为甘孜州通信和信息化建设提供强有力的基础支撑,助推甘孜州打赢精准扶贫攻坚战。

据悉,“中西部地区中小城市基础网络完善工程”及扩大试点项目作为“宽带中国”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对解决当前中西部地区光纤宽带普及率低、信息需求大的问题具有重要意义。今年6月,国家发改委和工信部联合发文,正式批准了中西部地区中小城市基础网络完善工程实施方案,四川成为入选实施该试点工程仅有的两个省之一。

为加快推动中西部地区城镇光纤宽带发展与普及,在国家发改委明确试点的绵阳、泸州、自贡、资阳4个地市基础上,四川移动将于2015年-2016年额外在甘孜州投入专项资金约2.5亿元,以康定市、泸定县、丹巴县、九龙县、道孚县、稻城县、甘孜县为试点县,并扩大到新都桥、磨西、香格里拉等9个重点乡镇,积极开展光纤基础通信网络设施建设,为甘孜打造美丽生态、和谐幸福新甘孜奠定坚实的基础。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