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今起成绵乐客专各站可刷身份证进站

2015-01-20 10:10:04来源:编辑:张洋

★封面★


【今起成绵乐客专各站可刷身份证进站】

今日起,成绵乐客专沿线将正式开通持二代居民身份证直接检票进出站服务。凡在12306网站或手机客户端使用二代居民身份证购买车票,且符合直接乘车要求的(学生票、残疾军人票除外),均可直接通过车站自动检票机(闸机)办理进、出站检票手续。


>>具体可直接使用身份证进出站的站点:江油、青莲、绵阳、罗江东、德阳、广汉北、青白江东、新都东、成都东(16、17、18、19、20、21进站口的AB双口)、成都南、双流机场、双流西、新津、新津南、彭山北、眉山东、青神、乐山、峨眉山。


>>温馨提醒:使用二代身份证乘坐动车须知

●进、出站检票:在闸机处刷身份证

旅客进出站时,均需要通过闸机识读二代居民身份证,闸机根据识读信息和旅客电子票存根,核对一致后开闸放行。进站过闸时如果闸机未放行,请及时要求车站工作人员通过系统核对乘车信息,如不符合使用二代证直接检票乘车规定的,需换取纸质车票检票乘车。


●列车验票:证件丢失需补票

旅客在列车上时,列车工作人员将通过手持系统查询旅客的电子票信息,并通过与电子票信息、身份证和本人的核对后办理验票手续。乘车途中,旅客二代居民身份证原件丢失的,须按规定先行补票。补票后、到站前又找到身份证的旅客,经列车长确认后开具客运记录交旅客,旅客持客运记录和二代居民身份证到车站退票窗口,车站通过售票系统核实旅客电子客票信息后,退还后补车票,不收退票费。


●退、改签:需经工作人员确定

已经使用二代居民身份证原件办理进站检票手续但未乘车的,在乘车站经车站工作人员确认后按规定办理改签、退票手续。


●乘车后纸质换取车票不能超1个月

旅客乘车后需换取纸质车票时,应不晚于自车票所载乘车日期之日起31日,凭购票时所使用的二代居民身份证原件(不能识读时还需提供订单号码)到车站售票窗口换取纸质车票,逾期不予办理。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