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万的钻戒"名不副实" 珠宝店退款赔57万

2017-04-19 14:13:5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张敏

★第一眼★

【19万的钻戒"名不副实" 珠宝店退款赔57万】

2015年,钟女士在中江县凯江镇六喜珠宝店买了一枚19万元的钻戒。之后钟女士委托四川省产品质量监督检验检测院对该钻戒进行了鉴定,结果显示该钻戒的颜色级别和净度级别与卖家提供的相关证书不符。近日,法院判决六喜珠宝退还19万价款,并赔偿钟女士57万元。更多详见★深一读★

★深一读★

》顾客:19万买的钻戒竟“缩水”

2015年11月,钟女士在中江县凯江镇六喜珠宝店购买了一枚19万元的钻戒。相关证书显示:钻戒的颜色级别为H,净度级别为VVSl。但之后钟女士的一位朋友指出钻戒光泽度不够,于是钟女士委托四川省产品质量监督检验检测院对该钻戒进行了鉴定,结果显示该钻戒的颜色级别为K-L,净度级别为VS。

“颜色差了3个等级,净度差了两个等级。”随后,钟女士找珠宝行业专业人士对这枚钻戒评估,估计在5万元左右。

》法院:珠宝店被判退款并赔偿

拿到鉴定报告后,钟女士向中江县消费者协会投诉了此事,要求六喜珠宝退款并赔偿,双方没有达成共识。随后,钟女士将六喜珠宝告上法庭。近日,法院判决六喜珠宝退还钟女士19万元价款,并赔偿钟女士57万元(根据《消法》规定3倍赔付)。

》提醒:买钻石要"三码合一"

专业人士介绍,对于钻石来说,纯净度上相差一个等级,就可能差上万元钱!要买到货真价实的钻石,需做到"三码合一":每个钻石都有独一无二的腰棱码,通过显微镜才能看出来,消费者可到检测机构或正规钻石经销商处做检测;此外,还有网上查询的码,以及鉴定证书上的码,这三个码必须一致。

》哪些证书被业界认可?

目前业界普及度认可度较高的有GIA(美国宝石学院),HRD(比利时钻石高阶层议会),IGI(世界宝石学院),NGTC(中国国家珠宝玉石质量监督检验中心)。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