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恩阳女子为躲债 自导“礼金被盗”闹剧

2016-12-12 13:07:0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张洋
恩阳女子为躲债 自导“礼金被盗”闹剧



妹妹结婚收了7万余元礼金,但要账的人太多,不能一一偿还。恩阳32岁女子李小华,竟耍小聪明伪造被盗现场,谎称7万余元礼金被盗。民警接到报案后,迅速成立专案组,经过6个小时排查后,终于找到被当事人李小华私自藏匿的6万余元现金,戳穿了她的谎言。目前,李小华被行政拘留十日。
7万余元礼金放衣柜全部被盗?
11月17日下午,家住恩阳区茶坝镇的李小华报警称,16日她丈夫的妹妹举行婚礼,收到总共约7.4万元。当晚她将这7.4万元礼金存放在家中卧室内,但存放不到1天就不翼而飞,怀疑被人偷走。

民警排查6 小时 塑料框里找到6万元
茶坝派出所民警接警后,立即成立专案组,一边认真分析案情,一边到李小华的家中进行现场勘查。17日晚8点左右,民警经过6个小时的排查,终于在李小华家侧卧窗台上的白色塑料筐里,找到6万余元现金。

报案人说被盗的是7万余元现金,为何只找到6万余元,其余1 万元哪儿去了?看到“失而复得”的这笔礼金,李小华支支吾吾地说,其余的1万元先后被她和丈夫各拿走了5000元。

未兑现还款承诺谎称礼金被盗
“没想到我藏得那么隐秘,还是被警察找出来了。我说实话,这笔钱根本没有被偷,是我故意藏起来的。”在茶坝派出所,李小华如实交代了自己上演“礼金被盗”闹剧的初衷。

原来,因为丈夫开店做生意,李小华在干亲家曾红梅、好友王秀英等处先后借了10万元,并承诺从妹妹的结婚礼金中支付给曾红梅借款5万元。但17日下午,李小华的母亲说,好友王秀英也要求其还款。再三权衡,李小华决定先还王秀英的全部借款5万元,只给干亲家曾红梅还款2万元。17日下午,曾红梅来到李小华老家找到她,要求其兑现还款5万元的承诺。无奈之下,李小华便谎称礼金被盗了,并把6万现金藏起来……

信以为真的曾红梅立即拨打110报了警,才有了这么一出“礼金被盗”的闹剧。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