装新窗 敷泥墙 28名村小学生有了温暖教室

2017-01-12 11:28:2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张洋

★红围巾行动★

【装新窗 敷泥墙 28名村小学生有了温暖教室】

祠堂小学的孩子们拿着新文具在新窗户前留下了新年第一张照片

昨日上午,营山县大庙乡祠堂村小的空地上,细雨中五星红旗冉冉升起,一场特别的升旗仪式,连起华西手机报爱心读者与祠堂村小师生的心.此次华西手机报编辑和华西手机报读者(四川享宇金服公司爱心人士一行)冒着小雨踏着泥泞的山路,驱车400公里才到达地处偏僻的祠堂村小,为这里的留守孩子带来了学习用品及图书.拿到崭新的文具盒、三角板、铅笔刀,孩子们爱不释手.

而此行我们还有一项重要任务:就是验收帮村小修缮的新教室.曾经的祠堂村小破壁透风,冬天孩子们冷得瑟瑟发抖.

经过半个月的维修,如今村小装上了铝合金窗户,漏风的墙体也重新加固,教室焕然一新!村小罗老师说:"感谢你们,孩子们的冬天暖和多了!"

为他们解决这一难题的,正是四川享宇金服公司的全体员工,他们爱心捐赠的4550元,温暖了祠堂村小的冬天.

>>挂上新地图 陪孩子看家乡看中国

此次我们特意为孩子们准备了中国地图,刚刚挂上墙,孩子们就聚集过来好奇地在地图上寻找家乡:"啊,原来营山在地图上这么小啊!""北京在这里!长大了我要去那里工作!"

我们的到来也吸引了附近不少村民和孩子家长来围观.当问到为什么不送孩子去附近条件较好的中心校上学,一位奶奶说:"中心校太远,孩子父母长期在外打工,没人接送.不过罗老师教得好又认真负责,我们家长都专门请他一定要留在这里."事实上,也正是因为有罗老师的沟通和配合,我们才能顺利的帮孩子们完成这间温暖的教室.

再次感谢华西手机报的爱心读者们,让红围巾行动一直在路上.新一年,我们继续同行.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