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城市总体规划 你最关心的问题看这里

2018-03-01 10:41:0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张敏

《成都市城市总体规划(2016-2035年)》已提交成都市两会审议,针对新的城市总规,市民提出了各式各样的问题. 2300万人口规模怎么定的?为啥要东进?你所关心的问题,答案都在这里.

>至2035年市域总人口控制在2300万人以内,这是怎么测算出来的?

水资源承载力是成都资源环境承载力的短板,按照"以水定人"的要求,根据可供水资源量,城市总规将至2035年市域总人口规模控制在2300万人以内.

>新总规里最受关注的就是"东进".为什么要引导城市向东发展呢?

龙泉山以东承载力更优、发展潜力更大.这一区域大气扩散条件较好,水资源承载能力较高.土地资源方面,龙泉山东部区域以低丘中丘为主,开发空间潜力巨大.

>租售并举,未来成都的住房市场会怎样发展?

新的城市总规提出,将完善租售并举的住房体系,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将稳定房地产市场作为长期方针,大力推动住房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建立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长效机制,努力实现人民群众住有所居.

>大家都很关注成都的空气质量,规划里有没有考虑城市"通风"的问题?

新城市总规明确的"四定原则"之一,就包括"以气定形",也就是针对大气环境特征改善城市通风环境,提升人居环境质量.未来成都将结合生态绿隔区、环城生态区和城市内部的道路、河流、公园绿地划定城市通风廊道,中心城区和东部城市新区共形成城市一级通风廊道8条和二级通风廊道26条.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