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四八月乱穿衣 这几天到底该咋穿

2018-02-28 13:09:2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张敏

从数九时间表来看,如今已进入"八九",到了"二四八月乱穿衣"的时节."咦,今天穿那么少啊?""还穿那么多,你不热啊?"每到这个时节,朋友同事间,见面总会聊上这么一句.你是不是到了这种时候,也控制不好减衣服的节奏呢?

如今在成都街头,市民着装已经开始混搭模式,冬装秋装齐上线,一些爱美的女性甚至穿上了短裙.专家表示,成都历年来2月的平均温度在5-12℃之间,建议白天可穿夹衣、夹克衫、薄毛衣等,夜晚气温偏凉,建议穿风衣、大衣、防寒服等保暖衣服.

>提醒:冬春交替 注意"春捂"

俗话说,春捂秋冻.初春乍暖还寒,气温变化也大,如果过早脱掉棉衣,一旦气温下降,容易引发各种呼吸系统疾病及传染病.那么,春捂有哪些讲究呢?

●日夜温差大于8℃是捂的信号

初春早晚温差大,如果日夜温差大于8℃,是该捂的信号.

●冷空气来前24-48小时未雨绸缪

捂的最佳时机,应该在气象台预报的冷空气到来之前24-48小时.

●春捂时间7-14天恰到好处

专家表示,即使气温回升,也得再捂7天左右,体弱的孩子和老人才能适应,减衣过快有可能会让他们冻出病来.

●15℃是春捂的临界温度

当气温持续在15℃以上且相对稳定时,就可以不捂了.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