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铁7号线首批将开通8个换乘站点

2017-11-23 14:20:3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张敏

>>监控流量精确到"秒"

地铁7号线辐射中心城区二环路和三环路,共有31个站点.7号线开通后,成都运营的地铁线路将达到6条,日均客流将超过300万.如此大量班次的地铁列车,怎样做到安全、准点、有序运行?"最强大脑"线网指挥中心(COCC),将是地铁线网高速、平稳运转的保障.

在成都地铁首个线网指挥中心——崔家店线网指挥中心(COCC)看到,一个占满整面墙的LED大屏上,显示了成都地铁线网运行图,能监控目前成都地铁线网所有列车的运行情况,精确到"秒".

>>新采用的A型车厢更宽敞

7号线列车长什么样?和已开通的地铁有什么不同?宽敞是7号线的最大特点.7号线采用的车辆是6节编组的A型车.以往成都地铁多使用"6B"车辆编组,A型车厢比B型车厢长3.1米,高0.2米.这意味着7号线将具备更大的载客量,能够在高峰期接纳更多的乘客.

7号线还特地为乘客提供了清晰的乘车指南.乘坐7号线的乘客,不仅能够在乘车站台看到31个站点的线路图,还为列车行驶标注了方向——顺时针方向被称为内环,逆时针方向则被称为外环.

7号线31个站点中包含21个换乘站点.在开通时,首批将开通8个换乘站点,与已开通的1、2、3、4和10号线进行换乘.这8个站点分别是:槐树店站、成都东客站、火车南站、太平园站、文化宫站、一品天下站、火车北站和驷马桥站.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