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脑花儿补脑?吃鱼眼明目?专家说都不靠谱

2017-06-20 10:17:1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张敏

妈妈对我们的爱从来都是无私的,考试前总要给你捻一坨油爆爆的猪脑花儿;吃鱼绝对会把两个鱼眼珠珠儿甩到你碗头.总之就是:吃啥就补啥!吃啥就补啥究竟是真理还是歪理呢?华西医院临床营养科专家表示:吃啥不仅补不了啥,如果乱补的话,还会对身体起反作用.

首先来看猪脑花儿,脑花的胆固醇是非常非常高的哦!有数据表明,吃一付猪脑花儿(大概100g左右),它胆固醇的含量相当于你一口气喝了5斤猪油.人的胆固醇过高,容易诱发高血压、肾脏疾病,心脑血管疾病等.

鱼眼中含有胶原蛋白、不饱和脂肪酸、水分.但鱼眼睛里面这些好东西的含量,比起鱼肉简直是微乎其微.对眼睛而言,最应该补充的是维生素A、胡萝卜素、蛋白质等抗氧化能力强的营养元素,而鱼眼中并不富含以上元素.

很多女娃娃脸色不好看了,吃碗鸭血汤;甚至还有人检查出来自己贫血,猛吃各种血来补.医学专家表示,虽然动物血对补血有帮助,但仅仅是针对于缺铁性贫血患者才适宜.如果是其他贫血的患者,千万不忙乱补,建议先去正规医院就医,查明原因后再来决定怎么"补".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