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水痘须满14天才能复课?

2016-12-28 10:23:5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张洋

★华哥西妹帮你问★

【出水痘须满14天才能复课】

手机尾号0028的读者:我家小孩出水痘,已经11天了.成都市五医院病历证明为:无需隔离.但到所在学校的镇卫生院却说未到14天,不开复课证明.请问出水痘必须满14天才能开复课证明吗?

华哥:成都市规定,水痘病人需隔离至疱疹全部结痂,且不少于病后14天,凭学校所在地乡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开具复课证明方能返校复课.

【狂犬疫苗必须打同一种吗?】

手机尾号6703的读者:在外地已打两针狂犬疫苗,在成都是否一定要接着打同一牌子的疫苗?

华哥:最好接种相同品牌的疫苗,如果没有同一品牌,接种其它品牌,问题也不大.

"华哥西妹儿帮你问"是本报推出的读者服务类栏目,您有生活疑问、情感故事、维权需求等都可编辑短信发送至10628566求助.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