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岁生日当天可以领结婚证吗?

2016-12-28 10:19:5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张洋

★华哥西妹帮你问★

【20岁生日当天可以领结婚证吗?】

手机尾号0012的读者:我女朋友要过几天才到20岁,请问20岁生日当天可以去民政局领证吗?另外,我跟女朋友都是外地户口,能不能在成都领结婚证呢?需要什么资料?

华哥:结婚登记男需满22周岁,女满20周岁,所以女方20岁生日当天是可以去民政局领结婚证的.您和您女朋友都是外地户口,不能在成都领取结婚证,您可带上身份证、户口簿到您们任何一方户口所在地民政局办理结婚登记.

【被老鼠咬伤怎么办?需要打狂犬疫苗吗?】

手机尾号3671的读者:我昨天抓老鼠不小心被老鼠咬伤,请问需要打狂犬疫苗吗?

华哥:被老鼠咬伤,应及时将伤口内被污染的血液挤干净,然后用肥皂水或清水反复冲洗伤口15分钟,再用碘酒或酒精对伤口消毒,不要包扎.如果伤口较深或面积较大,则应去医院进行抗破伤风处理,同时需要使用抗生素防止感染.

另外,还需要注射疫苗.老鼠是流行性出血热的主要传染源,所以应及时接种流行性出血热疫苗;鼠类传播狂犬病的机会很小,但并不是完全没有,所以最好也注射一下狂犬疫苗.

"华哥西妹儿帮你问"是本报推出的读者服务类栏目,您有生活疑问、情感故事、维权需求等都可编辑短信发送至10628566求助.

    编辑推荐